close

互聯網技術的發展,讓人類進入瞭空前多元化選擇的時代。高考,更像是對於12年專業讀書生涯的總結。在某種程度上,高考是能反應出一個人的進取心、學習能力和抗壓能力。高考前2個月,我們經常在知乎收到很多同學提問,大意都是現在數學成績40分,50分,馬上就要高考瞭,我該怎麼辦?……

原標題:倒黴的時候多瞭去瞭!高考算個啥?

閱讀 ()

倒黴的時候多瞭去瞭!高考算個啥?



高考,對於這一代人來說,的確是改變命汽車遠端監控運的天大機會。

如果你考得不好,就像是犯瞭一個錯誤,請趕快吸取,爭取考好剩下的科目;如果,這次高考失敗瞭,也請趕快吸取經驗,爭取明年再來過。重要的是,不要放棄!

聽我母親說過她閨蜜的故事。40多年前,出生知識分子傢庭的R阿姨,作為知青被下放到瞭貴州山區最偏遠的農村中。幸運的是,R阿姨在恢復高考的第一年考上瞭上海的大學,離開瞭農村,有瞭現在的優渥生活。而和R阿姨一起的另外兩個知青女孩就沒有這麼幸運,一個非常漂亮的瘋瞭,另一個被當地農民搶婚,生下一對雙胞胎男孩後不堪忍辱,帶著兩個孩子自殺身亡……R阿姨說,她現在還會夢到自己被遣返農村,在黑暗的大山裡躑躅穿行。

可是這確實是大實話呀。

時間來到40年後的今天,高考早就不是人生成功的唯一道路。當然,高考成功,你能去到一所好大學。在一所好大學裡,你能有機會遇到在普通學校裡見不到的大師級的教授,結交各式多才多藝(美麗帥氣)的同學,進入一流企業的機會…… 見識更加廣闊的天地。

高考瞭,小編這時弄出篇這樣標題黨的文章,真是招人恨!

我真想說,早兩年,幹嘛去瞭?

不過沒關系,明天之後,就算你進瞭理想大學,在大學裡你也很大可能追不到自己喜歡的女神(男神);大學順利畢業,你也可能拿不到理想offer;即使進入瞭心儀的公司,也很大可能還是買不起北上廣的房子,結不瞭婚;即使在北上廣買瞭房結瞭婚生瞭娃,也很大可能創業失敗,重新回到無產階級......



這樣的代表,有很多熟悉的名字,任正非、馮侖、張藝謀……

看吧,哪怕隻是把時間向未來的方向拉長10年,高考也不過就是一場考試。失敗瞭不要覺得自己是loser,因為未來讓你感覺挫敗的事情還有很多。

最近讀《原則》,大神如Ray Dalio分享瞭自己的失敗經歷:”曾經一度,我虧瞭太多錢,以至於發不出員工工資,不得不一個個讓他們離開。最後隻剩下我和Colman. 再往後,Colman也不得不含淚離開。橋水最終隻剩下一個員工:我自己。

失去我很在乎的夥伴和差點要一同失去追求自由的夢想,對我來說是一件打擊非常大的事情。為瞭應對日常開支,我甚至不得不從父親那裡借來瞭4000美金。熬到後來,我把車也賣瞭。十字路口,我不得不面臨選擇:我應該再穿上職業裝打上領帶去華爾街找個工作嗎?那不是我想要的。可另一方面,我需要養傢,一個有妻子和兩個孩子的傢。”

大神Ray Dalio都有如此落魄的時刻,何況凡人如你我。

還有我們的馬雲爸爸,高考失敗,怎麼能忘瞭例舉傑克馬?何況他老人傢還失敗瞭2次。物流車隊管理系統

“特別是第二次高考失敗,我記得發榜那天晚上,自己和幾位同樣沒考進大學的小夥伴在一起,躺在老浙江圖書館門口的平臺上,看著滿天的星星,對自己的未來充滿著憂慮惆悵……怕被人看不起,怕被傢人埋怨,怕自己會永遠抬不起頭,怕自己沒有未來……後來想想我倒黴的時候多瞭去瞭,高考算個啥……”



在這裡,想要和同學們分享我以前做過的一個視頻:



最後推薦同學們澤宇老師不久前寫的文章《車隊管理系統gps|車隊管理系統gps推薦如何提高韌性(逆商)》,或許能為你的作文增添些靈感哦。

祝參加高考的莘莘學子,考試順利,馬到成功!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任編輯:

聲明:該文觀點僅代表作者本人,搜狐號系信息發佈平臺,搜狐僅提供信息存儲空間服務。

“書中自有顏如玉,書中自有黃金屋。”對於普通人傢的小孩,我們能聽到最多的就是,好好讀書,才有未來。從1977年恢復高考後,高考成為改變中國幾代人命運的一次洗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jt911lj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